水千田

身为魔都自然是不会选择沉默!!

  预警:毫无逻辑可言的无脑文。  

 京沪交往后的事  


       王沪,性别男,年龄2500+,是家中顶梁柱之一。此刻可能、或许、大概正面临人生最大的危机。

  一次脑袋被花盆砸中后,王沪发现自己忘了件很重要的事。具体内容王沪绞尽脑汁,翻遍备忘录就是想不起蛛丝马迹。

  情况王沪跟王浙王苏大致描述了一遍,吓得两人当即把王沪架回医院反复拍脑CT。

  现代高科技显示王沪脑子完好无损,王浙犹不放心的问王沪一些问题,例如——

  “你生活中最喜欢什么东西?”

  “黄金。”

  “你一般几点上班?”

  “我一般……踩点……“

  “晚上会去哪里消遣?”

  王沪沉默一瞬,选择了保守回答:“很多。”

  王浙王苏轮流问了大半天,王沪皆对答如流。最后王苏安慰他:“可能是错觉,人在受伤后神经触感就很容易敏感。回去睡一觉就好了。”言罢,习惯性想揉揉王沪的头,看到透着血迹的纱布后又无奈收回。

  好吧,现在先撇下重要的事。

  将IPad应用依次点开划过,王沪烦躁的注视始终毫无动静的手机。

  鲁迅先生说得好: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一分钟后,王津幸运的接到了王沪的电话。王津关切的问了王沪的伤,聊了几句家常,王沪语气平静的问:“王京最近忙吗?”

  王津很困惑:“京哥儿?京哥儿他早上十一点飞莫斯科了。”末了,还打趣一句:“况且京哥儿忙不忙,沪哥儿你应该比我们要清楚呀。”

  可惜,王沪现在接不了这句玩笑。他在算账,砸到头是九点半,王京十一点去莫斯科。中间间隔一小时零五分钟,王京完全有闲暇给自己打电话或发短信。

  更重要的是,明明约好一起去莫斯科!

  王京这个王八蛋居然趁着他受伤临时变卦!事前没有提前打招呼,事后连条解释的短信也没有!!

  似乎是为了应景,才结束和王津通话。手机响起信息提示音,发信人:王京。内容:你的伤严重吗?

  换作以前,王京会发来一大串文字。注意饮食注意保暖注意不要磕着碰着好好吃药不许熬夜之类啰嗦烦人的话。

  如今,六个字,干净利落。

  王沪没有回复,王京亦没有再发来新的信息。聊天界面孤零零的躺着六个字。

  这算什么?情感冷淡期?

  字删了又打,打了又删。王沪心里乱糟糟的,在床上翻来覆去。不记得自己哪里招惹这尊大佛,让操心的老妈子变得如此冷淡。盯着逐渐熄灭的手机屏幕,王沪气愤的扔下手机。

  想冷战?好啊,奉陪到底。

  冷战两天后,王晓梅来了。啃完大闸蟹,吃完小笼包,王晓梅开始给王沪安利近来热门的狗血电视剧。

  内容是恶俗的英俊男主在白莲花女主和绿茶女二之间犹犹豫豫暧昧不清。

  王沪不以为然,千篇一律的套路。

  好不容易男主选择了女主,谁知男主是为了女主的钱才和女主在一块,得到钱的男主在某次出轨女二时被女主抓包。

  王沪越听越不是滋味,王晓梅仍两眼放光:“你知道吗?最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女主原谅了男主,说只要男主幸福她也感到幸福!我说嘛,十个男人九个渣,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杯子重重放回杯碟,王晓梅忙止住话头紧张的打量王沪。

  “晓梅,”王沪笑道:“想不想去莫斯科玩雪?”

  王晓梅其人有两大特点,八卦和认怂。早年王沪的嘴皮子给她留下极大心理阴影,导致她总结出一个规律。王沪对她冷言冷语证明她有回旋余地,王沪对她和蔼可亲证明她除了无条件同意外还要无条件帮忙。

  识时务的王晓梅配合的露出向往的眼神:“去去去——我很早就想去莫斯科啦!”

  帽子、手套、墨镜、口罩、相机。看着王沪塞行李箱的物件,王晓梅开口:“沪哥,你不觉得这身行头……”很像要偷拍夜间新闻的狗仔队吗?

  王沪手一顿,显然听出妹妹的未尽之言。于是故意板着脸,在其娇嫩的脸颊不轻不重的捏了下:“少废话。”包吃包住包玩,还堵不上你的嘴!

  飞机上听完王沪简略的讲述,王晓梅缓过神来干笑:“你了解的,京哥是个工作狂。加上情感方面迟钝,难免会让你误会。”误会?王沪冷笑着打开朋友圈。好家伙,王京最新的朋友圈发了个九宫格。

  套娃、鱼子酱、紫皮糖、伏特加……评论区清一色让王京带货回来的留言。

  再看王沪脸色,明晃晃的透露对“工作狂”的嘲讽。

  “果然,十个男人九个渣,男人的嘴骗人的鬼。”王沪每吐出一个字,王晓梅心里便咯噔一下,只恨飞机座位太小寻不到藏身之处。

  如果可以重来,王晓梅会狠狠的给口不择言的自己两记响亮的耳光。

  让你说!让你说!好了吧!残酷的现实比电视剧还狗血!

  脚踏俄罗斯土地,风萧萧兮易水寒的背景下王沪道:“王京的行程总计七天,现在过去三天,除去回程我们还剩三天半。我们必须赶在王京回程前,查清王京的日常行动轨迹,他去什么地方,跟什么人接触。重点监视对象是他。”

  手机上的男子是典型的斯拉夫人长相,高鼻梁,剑眉,亚麻色头发,清澈冷冽的蓝眼睛。

  莫斯科的化身,凡勒·布拉金斯基。

  王晓梅弱弱地问一句:“关他什么事?”王沪淡定的扔下一记重磅炸弹:“王京的旧情人,你说关系大不大?”

  而且是告白惨遭拒绝的类型。

  不给王晓梅缓冲的时间,王沪道:“王京的秘书会把每日安排发给我,到时候我们见机行事。”王晓梅现在只会呆呆的重复:“……秘书?”王沪道:“交往后我们间交换行程讯息全是秘书来做,这样不会引起怀疑。”

  鉴于王京一整天满满当当的会议,王沪决定先带王晓梅去古姆商场撒欢。

  玻璃天顶、一层中央一座小型的喷泉。与其说是欧洲最大的商场之一,不如更像金碧辉煌的宫殿。

  “沪哥!沪哥!这个巧克力超级好吃!”

  “沪哥!这条裙子好好看!”

  “沪哥!你看!琥珀耶!”

  “沪哥……”

  看着四处乱窜的女孩,王沪颇为头疼:“不要跑太快!眼睛要看路!”“知道知道。”嘴上应和,王晓梅跑的更欢了。

  好不容易能宰王沪一笔,王晓梅自然不会手软。依照攻略,王晓梅直奔俄罗斯传统服饰店。一套夏装一套冬装,小算盘打的噼啪响。

  哼着小曲,王晓梅兴致勃勃的抱住选好的衣服准备拿到试衣间。仅仅一个寻常的扭头,王晓梅和王京迎面碰上。

  “晓梅?你怎么会?”本该在克里姆林宫开会的王京,拎着购物袋狐疑的注视王晓梅。

  你不是在开会吗?!还有,这狗血的世界真尼玛小!王晓梅试图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可,疑问是海啸,海啸淹没了王晓梅。她眼巴巴的看到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搭上王京肩膀,凡勒·布拉金斯基眉眼柔和:“怎么了?”

  王京道:“碰上熟人,这是我妹妹王晓梅。晓梅,他是凡勒。”

  凡勒道:“我们买完了套娃和巧克力,下一个目的地是工艺品店。我知道有家手艺不错的店,你家里的姐妹肯定喜欢。”

  王京道:“嗯……待会我们可以去看看。”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视旁人为无物的聊起天来,全然无视王晓梅瑟瑟发抖的异样。

  彼时,王沪揣着心仪的琥珀和店长讨价还价,全然不知身后危险逼近。王晓梅以惊人的速度冲过来,一言不发的抓住王沪胳膊将人拉离琥珀店。

  所学的涵养让王沪做不出当街大喊大叫的丢脸行径,他只能任王晓梅拉着他左拐右拐搭上电梯。

  “你干嘛?”王沪揉揉酸痛的胳膊,臭丫头劲真大。刚才的一系列举动完全出于王晓梅头脑发热的下意识反应,等王沪发问,她大脑空白了三四秒。

  王晓梅深吸口气,暗示自己冷静。挽住王沪手臂,扶额柔弱的叹息:“那啥……我想让你陪我上厕所。异国他乡独自上厕所……我、我害怕……”

  王沪沉默了,一直沉默到距离厕所百米位置:“你为什么一定要跑到三楼?”一楼没有你喜欢的吗?

  确认附近没有王京凡勒身影,王晓梅拍拍王沪手背:“一定要等我出来哦,不要随便乱跑。不要看人,多看看手机,了解了解当代社会。”

  走时还不忘向王沪竖必胜的大拇指。王沪,王沪心很累,为自己为琥珀为王晓梅。

  在王沪以为糟心事到此为止,不知哪抽风的王晓梅吵着要离开古姆商场。王沪看看手表,满打满算他俩呆了不到一小时。“……我需要一个理由。”王沪目光锐利,不放过王晓梅一点小动作。

  “我们存在的世界太小了。走在路上,你永远不知道和你擦肩而过的人会不会是你的仇人朋友。我们要随时做好迎接每一次重逢的准备。”

  “……说人话……”

  “我头疼,可能感冒了。想回酒店休息。”

  眼前的女孩面色红润,眼神带光,肉眼可见的生龙活虎。感冒头疼完全是子虚乌有。仔细看,王晓梅手指抓住裙子。这是人在紧张或不安情况下的无意识动作。

  王沪收回视线:“你看到王京了。”不是疑问是肯定。

  王晓梅嘴角抽动。

  王沪继续说:“他和别人在逛街。”

  王晓梅视线在天花板和地板间来回转。

  “那人是凡勒·布拉金斯基。”一锤定音。

  王晓梅后退一步,发现自己表现的太怂后又收回来:“你看到了?”“我猜的。如果是其他事你百分两百会拉我去凑热闹。能让你避之如洪水猛兽的只有王京和他的旧情人。”王沪越过王晓梅,语气出乎意料的平淡,似乎只是在谈论一个陌生人。

  王晓梅不知道的是,王沪头疼的厉害。自王晓梅出来便隐隐作痛,到推出王晓梅反常原因时更是发展为神经痉挛。好像有人用大钝刀细细的切割他的神经,让他分不出更多的精力去细想去愤怒。

  离开商场,王晓梅在后头不放心的喊他。可能是走太快了,王沪思索着留在原地。回头,看到王晓梅陡然变色的脸。

  剧烈的疼痛自王沪头顶炸裂,两眼一抹黑,最后映入眼帘的是王晓梅焦急奔向他的情景。

  回顾莫斯科之行,王沪得出他和凡勒八字犯冲的结论。

  醒来的第一件事,王沪对王晓梅开口:“我们马上回上海。”王晓梅正削苹果,闻言差点将手指削下:“哥,这里是医院。”空气中沉淀的浓厚的消毒水味,白的反光的地板,头上新换的纱布,炫目的灯光。这时候王沪合该捏着王晓梅脸颊,凶巴巴的说:“我眼睛没瞎。”

  教训人多的是时候,王沪有更要紧的事!

  “拿好手机钱包,我们先回酒店办理退房手续。你没给我办住院吧……不管了……先订机票。不回上海也行,除了莫斯科你想去哪里玩我都带你去。总之离这晦气的鬼地方越远越好……”

  王沪穿好外套,见王晓梅还愣在原地,遂喊道:“晓梅?”王晓梅回过神来吞吞吐吐:“可、可是……”王沪叹了口气:“有事回头再说,我们先回去。”

  “回去做什么?”房门应声打开,是王京。而王晓梅说出了未完的话:“可是……京哥去给你办住院了……不能怪我!我、我带的钱不够啊!你当时脸上全是血!京哥又在附近,我就、我就给他打电话……”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尤其是王沪想起自己忘了已经和王京分手的事后,这种感觉强烈到让他质疑自己为何没被当街砸死。

  王京面上笑意全无,眉头紧锁,整个人散发“生人勿近”的气场。一言不发看着两人,显然是动了真火。

  察觉到王京怒火的王晓梅,心理斗争一秒后又怂了。王晓梅挪到门口:“哈哈哈……你们聊,你们聊。我去买花装饰下房间。”

  门,关上了。

      王沪则在思考,如果自己当初一直沉默下去……是不是就没有那么多破事了???

评论(19)

热度(54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